蒲丶

平平无奇路人甲

【灵笼续写】中章之后(九)

  1

  威廉正虚弱地躺在病床上,被缓缓推出重症监护室。

  他是尘民1225的丈夫,换心手术一切顺利,灯塔的医疗水平先进,他已经脱离了危险期。

  路过一间病房时,威廉看到了摩根城主和许多灯塔高层,而随着高跟鞋落地的响声,镜南与之擦身而过。

  当镜南来到摩根城主的病房时,城主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杰夫代替马克正在汇报工作。

  她悄然站在一边,注意到许久没有出现过的查尔斯也在。

  摩根城主看到镜南,突然对杰夫摆了摆手。

  “我老了,也没资格再当这个城主。”摩根停顿下来,一阵苦笑。

  三大法则,生命公式,从他服药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轰然倒塌。他也着实累了,为了让灯塔这块铁疙瘩能在天上飘着,这三十年来他已经用尽了心力。

  “既然马克……唉,那就让镜南和维克多先代理城主吧。”

  说出这话,摩根一瞬间苍老了很多。

  他给了维克多一个眼神——刚才杰夫提及了马克的异变,提到了他背后亮起的金色光纹。

  摩根相信维克多知道该怎么做。

  “你们都出去吧……查尔斯留下来陪陪我。”

  众人依次告退,镜南的眉眼深刻了几分,在门外拦住了维克多。

  “灯塔现在能源最多坚持两个月,我们必须计划下一次探索行动,但除了那个生态密集区,我们已经没有选择了。”

  维克多的脚步原本匆忙,听到此话他默然而立。

  少许安静。

  “这件事回头再说,我还有别的事情做。”

  他转身离去,留下镜南一个人,深沉凝望,独自沉思。

  

  2

  摩根的病房,只剩下了父子两人,良久沉默。

  “我没事,马克也没死,你有没有失望?”摩根打破了安静。

  查尔斯双目骤然睁大,继而冷了下来。

  “城主大人,您多虑了,光影会日夜在为您和马克……”

  摩根城主叹了口气,打断了查尔斯的话。

  “孩子,你还太年轻,旧世界的阴谋诡计比你的小伎俩高明一百倍。”

  他直直地望向了查尔斯,老迈的眼神中透露着复杂的情绪。

  “我知道,这些年亏待了你。”

  “可你究竟想要什么?城主之位吗?你以为这是权力?……”

  查尔斯双拳紧握,也不再遮掩什么。

  “你又知道什么!”

  他红着眼睛瞪向摩根,一拳砸向了墙壁,又脱下了手套。

  “你还记得我的手是怎么伤的吗?”他露出了手背的伤痕。“你说末日只需要生存……”

  他戛然而止,猛然侧过头咬着牙闭上眼睛,转而又怒视摩根。

  “我去为你打理光影会,可二十年来你看过我一眼吗?就那么一次!还是为了夺走光影会!需要我的时候我是你的儿子,不需要我的时候呢?!”

  他喘息得像是失控的野兽,但摩根起身拥抱了他。

  “我只是想补偿你,孩子。”

  他扶正查尔斯的头,正视他的眼睛,直面他的质疑。

  “那二十年,不只是我的二十年,也是灯塔最艰难的二十年。你知道为什么会有光影会,这也是为什么会有三大法则的原因。”

  “我只能以身作则,我只能承受这一切,可这太累了,我不希望你也承担这样的东西。”

  “在旧世界,城主也许是一种权利,但现在,那只是一种责任。”

  查尔斯又想发作,摩根却强行摁住了他。

  “但如果你想做什么,那就去做吧。我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老人了,只是一个父亲。”

  “杀了我也好,打理光影会也好,去和马克争夺城主也好……”

  “只要你记得,人类的存续是排在第一位的,那就足够了。”

  摩根转过身,毫无防备地把背后暴露了出来,坐在床沿,他幽幽叹气。

  “孩子,我欠你的。”

  

  3

  查尔斯走出了房门,他没有回答,也没有动手。

  他给摩根的药是稀释过的,查尔斯从来没有想过杀了自己的父亲,他只想让摩根践行自己的法则。

  去远行。

  他希望让摩根失去影响力,希望他不再发声,希望自己能找到机会把持光影会,和马克争夺灯塔的权利。

  可他累了,不想再去争了,只是二十年来的愤怒依然燃烧着余烬。也许有一天他还会回来和摩根说上几句父子的话,但不是现在。

  现在,走在长廊上,查尔斯只想安静一下。

  镜南突然拦住了他,一掌把查尔斯推在了墙上,正如那一天愤怒的查尔斯把镜南逼在了墙上一样。

  还有着几分茫然的眼睛,对上了坚定不移的目光。

  “查尔斯,我知道城主的决定让你很不高兴,但我现在没时间和你废话。”

  “猎荒者损失惨重。灯塔能源不足,已经危在旦夕,下一次城防军和监察者将会前往资源点,你……”

  镜南一脚跨在了查尔斯两腿之间的墙壁上。

  “……最好老实一点。”

  呵……呵呵……这就是城主大人眼中的世界吗?查尔斯突然觉得城主之位索然无趣,他抬手拨开了镜南的拳头,顺势把镜南推在了一边。

  他自顾自继续走自己的路,丝毫没有生气的意思,也没有争辩的欲望。

  “那,光影会也会参与下一次的采集,代理城主大人,您,多虑了。”

  “晨光庇佑。”

  不知何时,荷光者梵蒂也出现在了镜南的身旁,她隔着面具给了镜南一个无法揣测的眼神,微微点头示意,迈动脚步追向了查尔斯。

  查尔斯的披风摆动,背后是身形窈窕的梵蒂,他们在耀眼的阳光中留下朦胧的背影,而镜南抱着双臂站在原地,心里稍微松了一口气。

  这是今天,她所能得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4

  军械整备室。

  维克多在穿过了一众猎荒者新人之后,才终于找到了躲在角落里打沙袋的马克。

  “马克,我有点话想跟你说。”

  而马克依然专注在眼前的沙袋上。

  “那就说。”

  “这里不方便。”

  维克多还是严肃的老样子,只是这次,语气莫名有些沉重。

  马克停了下来,看了一眼维克多。他喘息了两口,抹了一把汗水,拿起了外套。

  ……

  “四十年前,灯塔十二年,有一位白发少女在地面救下了摩根,但在十一年,地面最后的人类聚集地已经毁灭……”维克多走在前面,所行,是去往生态研究所的路。

  “我知道。”马克跟在后面回应了一声,“她到底是谁?”

  少许惊讶,维克多继续说了下去。

  “你知道君王级噬极兽是什么吗?”

  “大个子,人形,我们见到了。”

  “不,那个白发少女,才是真正的君王级噬极兽。”

  抵达门前,维克多站住脚步,回身看到的却不是意想之中的惊讶表情。

  马克的情绪内敛着,心里终于把所有的线索串联在了一起,琼、幻……只剩下那台小型的机甲……

  维克多叹了一口气。

  “噬极兽进化的终点是人形态、能量密度极高的生命体,祂们在进化的最后一步会把无法再承受的能量转移给外骨骼,形成类似铠甲的生物装甲……”

  “我们令祂们陷入了封印。”说到这里,维克多的声音有一些异样,但被很好地掩饰了过去。

  “于是,城主提出了临渊者计划,寄希望于将人类本身提升到君王级噬极兽的能量密度。”

  “如果你想加入……”

  维克多打开了生态研究所的大门。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