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丶

平平无奇路人甲

【灵笼续写】中章之后(十)

  1

  眼前的生态研究所阴暗深邃,和走廊的明亮割裂出一条鲜明的痕迹。

  马克一个人走了进去,而维克多一点都没有再见见嘉莉的意思,他看着马克淹入阴暗的背影,叹了口气。

  ……

  “哦?你来了?”嘉莉正坐在她的躺椅上,嘴里含着鲜橙合成糖,“看来你也知道临渊者了?”

  马克没有第一时间搭话,他冷静地观察着生态研究所的内部环境,最显眼的莫过于那三个装着变异人样本的罐子。

  其中一个是空的。

  “你要先给我解释解释,什么是临渊者。”

  嘉莉轻笑一声站起身,笑容颇为诡异,她走到一个铁箱子边,按动按钮,一阵冷气扑出,露出里面的场景。

  是当年白发少女的铠甲。

  嘉莉戴上手套,掀开面罩,露出了一张清秀的脸。

  “你知道她是谁吗?”

  “知道。”

  “哦?那看来你知道的秘密还不少。”嘉莉看着冰封中的少女和铠甲就像看着艺术品。

  “这副铠甲,并没有什么特别了不起的地方,但是打噬极兽可是切瓜砍菜,比重力体不知道高明到哪里去了。”

  嘉莉回过头来含着意味莫名的笑,挑起手指划过马克的肌肉。

  这让他抵触地皱住了眉头。

  “强的,不是盔甲,是这个人。”

  “这就是临渊者。”

  随手关掉铁箱的舱门,回到椅子上惬意地躺下转了一圈,嘉莉问道:“要试试吗?你的事情我知道,我的研究也有了新的进展。”

  “我会把你变成杰作。”

  嘉莉的眼神瞟过来,三分戏谑,三分玩味,三分自傲,还有一分狂热,而一个大型医疗实验舱缓缓打开了门。

  

  2

  嘉莉不是什么好人,马克心里很明白。

  她只说出了一部分真相,而缺失的情节足以致命。

  但马克并不在乎这些事情,自己还有什么好失去的呢?当初向摩根请求远行的时候,许多东西就已经被放在一旁了——除了冉冰。

  除了冉冰……

  他撇了一眼罐子里的标本,保存着人形,却生长了触须和烫伤般的痕迹。

  最差能到哪里去呢?不过是像姐姐一样与所爱的人去往天国生活罢了,他还在这里,只是因为,他还没为冉冰的死,做个了断。

  马克一言不发地走到舱门,嘉莉突然咳了一声。

  “先把衣服脱了,全部。”

  他回头看了一眼嘉莉,默默褪下衣裳走了进去。

  按动按钮,舱门关闭,嘉莉愉快地吹了个口哨。她不再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和狂热,兴奋地开始在电脑前疯狂按动键盘输入指令。

  这是她拥有过最好的实验体!还是自愿的!并且他已经走在进化的路上了!

  “这次绝对能成功!”

  输入完指令,嘉莉心满意足,她颇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冰封着少女的铁箱。

  那个白发少女她只敢提取少量的组织研究,根本不敢将她脱离冷藏的状态,迄今为止灯塔还没有发现消灭噬极兽的办法,即便是单兵喷火枪都不足以完整地焚毁一头I型噬极兽。

  如果不是祂自愿踏入了陷阱……灯塔根本奈何不了祂。

  

  3

  维克多在航行控制室找到了镜南。

  “大忙人终于闲下来找我了?”镜南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从维克多的视角只能看到椅背旁边她支着头的手臂和顺下来的头发。

  但话语间的怨气是明摆着的。

  “我计算了航线,除了上次的生态密集区没有别的资源点可以抵达,猎荒者新人储备足够,但上次的教训已经足够惨重了。”

  “我知道,城防军会参与下一次采集行动,什么时候出发?”

  “一个月。”镜南站了起来。

  直面她的时候,维克多才能发现镜南的变化,她原本是外表端庄有威严,但内里细腻温柔的女人。

  但现在,她的眉眼深刻,语气强硬,内外都一样坚硬生冷了。

  镜南把灯塔的命运背负在了自己的肩上,她做出了这样的觉悟。维克多很熟悉这样的感觉,就像很多年前摩根准备发布三大法则时一样。

  他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让镜南放松一些。

  “灯塔十二年,发生了什么?”镜南却没有给他沉默的机会,“我调动权限查阅了资料,她和马克是一类人。”

  这是一个很难讲述的故事。维克多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尽量简单地描述。

  “祂不是人类。”

  “自称琼,在地面救了猎荒者小队,受到摩根邀请来到了灯塔。”

  “祂是噬极兽的最终形态,接触我们是为了学会人类的感情,祂认为那是自身下一步进化的方向。”

  “而我们……”维克多的眼睑微不可查地闭合了一些,“封印了祂。”

  

  4

  时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会首大人。”梵蒂身姿绰约,站在了门口。

  查尔斯正在独自弹奏钢琴,他一个月来没有做什么别的事情,除却了光影会日常的祷告,琐碎的事情都交给了荷光者去做。

  他只想弹弹自己喜欢的曲子,就像现在他正在做的这样。

  一曲终结。

  “说说吧,最近有什么事?”

  查尔斯偏过头来,英俊的脸庞没有什么变化,可气质却仿佛变了一个人,平静,温和,纯粹。

  “是。”梵蒂却依然尊敬他,“猎荒者、城防军、律教士已经完成了资源的采集,刚刚返回。损失惨重,但收获颇丰。”

  “三大法则与生命公式已经被两位代理城主废弃。”

  “哦?”查尔斯站起身走到了窗前,“他的时代,终究还是过去了吗?”

  今日查尔斯眼中的窗外,是从未见过的风景。

  “还有别的吗?”

  梵蒂滑动屏幕,寻找了一下值得一提的消息。

  “一位被生命公式判定无医疗价值的猎荒者已经出院并且归队,一个月前的那次行动带回了干细胞克隆培养仪,灯塔现在拥有了体外克隆器官的能力。”

  “一位尘民幼女因此也得到了治疗,现在尘民与上民的界限正在模糊。”

  “猎荒者开放了招募尘民的渠道,但城防军依然保持传统……”

  梵蒂正准备说下去,一则消息突然弹了出来。

  她沉默了一下。

  “……马克从生态研究所出来了,他去见了镜南,然后下降到了地面。”

  “呵……呵呵……哈哈哈哈……”

  查尔斯突然笑了起来,笑得放肆,笑得完全不像是他原本的样子,但那笑声转瞬又归于平静,他披上风衣,准备出门。

  “大人。”梵蒂紧跟其后,“需要我陪同吗?最近灯塔,不算太平。”

  她意有所指,尘民与上民间的矛盾在时代变迁的节点,正日益严重。

  “不必了。”查尔斯脸上有微笑。

  “我只是去探望探望父亲。”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