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丶

平平无奇路人甲

【灵笼续写】【完结】中章之后(十三)

  那一刻,时间仿佛被莫大的伟力所掣肘。

  马克一跃而起,矫健的身姿在空中转向,腰腹带动着铁臂,一只渺小的拳头拉过赤红的光。

  墨城驾驶的战车仍在空中飞跃,埃隆手中机枪一颗一颗喷吐出子弹,墨雪的手指刚刚落在电磁炮的扳机上,缓缓扣动。

  但那拳头已然落下,仿佛螳臂当车,蚍蜉撼树,狠狠落在噬极兽丑陋狰狞的脸上。

  仇恨与愤怒,贯穿了马克的胸膛,化作了无可匹敌的力量,十层楼高的噬极兽实实在在接下了这一拳,荒诞地被停滞、被挤压、被击退。

  它倒翻回去的速度甚至比来时更快,撞击在建筑上的巨响声轰然传来。

  而此时,墨城驾驶的车才刚刚落在地上。

  他拉起手刹紧急制动,无数枪弹穿过空气飞向远方,其中还夹杂着一道蓝色的闪电,不知会落在哪个地方。

  三人在停下的车上凝望,而马克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

  他正在噬极兽的边上。

  受到剧烈冲击的噬极兽还没有反应过来,挣扎着正欲调整姿态,但马克已经擒抱住了它瘦小的后肢。

  一声怒喝。

  噬极兽仿佛砧板上的鱼肉,被左右连摔,四周的高大建筑反复承受着超越上限的冲击,在宛如雷声的滚滚轰鸣里断裂坍塌。

  混沌的烟尘遮盖了视线,墨城一咬牙踩上了油门。

  等他们到达数百米外的战场,空旷的城市已经归于寂静。没有野兽的哀嚎,没有人类的咆哮,只有石砾朔朔坠落的声音偶然响起。

  “马克!”

  埃隆握紧了天窗的边缘呼唤。

  没有回应。

  三人紧张地下了车站在原地,直到纷飞的尘埃沉淀,露出了噬极兽的残骸与马克的背影。

  他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肌肉虬结,半径一米内都氤氲缭绕着红色的微光。

  “马克!”

  埃隆前进了两步,却不敢靠近腥荭素,他只能等待着无法预测的回应。

  无人知道眼前站着的是谁。

  马克?

  还是新的噬极兽?

  良久沉寂。

  飞雪握紧了手里的枪,她缓缓抬起枪口,对准了曾经的队长。

  “马克队长!”

  墨城想要阻拦,但感情终究被理智替代——如果马克变成了噬极兽,除了飞雪手中的枪,他们再也没有任何手段可以阻挡。

  氤氲的红色微光渐渐开始收束……

  “我没事。”

  马克缓缓扭过了身子,脸上带着一点略微刻意的微笑,这让三人都松了一口气,但在他们走近之前马克却把目光投向了远方。

  他感受到了祂的存在,感受到了祂在等待。

  在马克的身后,噬极兽永远无法站起来了。它身体内所蕴含的所有能量都与马克融为一体,生命的本源已经消失殆尽。

  “你们不要再跟过来了。”马克转过视线,看向三人,“祂不是你们能面对的。”

  “可是……”墨城第一时间反驳,却紧接着被马克的动作劝服。

  他指了指腹部,笑着说:“你忘了吗,上一次。”

  “但祂已经手下留情了。”

  墨城气哼哼地抱着手臂扭向了一边,而飞雪与埃隆对视一眼,明白了应该做出的选择。

  “傻子!”飞雪曲起指节在墨城头上猛磕了一下,突然的袭击让墨城猝不及防,“开车了。”

  墨城循着声音回望,却只看到了苗条的背影。

  “哼!”他揉了揉头,转身又看向了马克,“队长,你一定要回来。”

  紧接着也向着汽车跑去,追上了飞雪的身影。

  只剩下埃隆了。

  他叹了一口气,走到马克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孩子,我老了,已经拦不住你了,但你要记得他们说过的话。”

  “噬极兽永远杀不完,只要你活着,总能一路杀下去。”

  言尽于此,埃隆也回到了车上,马克目送他们远走,沉稳心境,迈向了传来感应的方向。

  ……

  那是空旷的大堂。

  房间之间的墙壁被摧毁得只余下断裂的砖石,唯有四根承重柱还巍然挺立着。

  而中央长着一棵高大的树,它只有主干而没有枝叶,取而代之的是紫红色的巨大水泡,参差有致地错落在直达穹顶的主干上。在树顶端的水泡尤为巨大,并生长着诡异的触须,无风自动地摇曳着。

  那里面仿佛装着什么,只是距离太远,又被深色的膜阻挡,看不清晰。

  幻就坐在树下的台阶上,静静等待着。

  “我等你很久了。”

  祂说。

  “你现在已经和我一样了。”

  马克体内的能量已经运转到了极致,金红相间的纹身出现在他身周的各个地方,也在黑暗中照亮了他的左臂——那里一圈字符,代表了临渊者的编号。

  虽然成功的临渊者只有他一个,但已经有许多不知名的人死在了这条路上。

  所以……

  “我们、不一样!”

  他骤然蹬向地面,碎石激射向四方,利剑般直直刺向了幻。顷刻间风起云涌,如同天公引雷,风驰电掣。

  但,阻挡他的只是一个看似纤细的手掌。

  呼啸的风吹过幻的长发,祂的眼神中透露着迷惑,比上一次见面的时候更有人性。

  “我以为你是来加入我的,但好像不是这样。”

  祂站起身毫无防备地露出了自己的背部,那道雪白的披风粘带着尘埃挂在祂的肩上。

  “如果你想打,等她完成进化吧。”

  幻抬头望向卡巴拉生命树的顶端,那个巨大的水泡。

  “马克,你也很想知道她会变成什么样子吧?”

  “失去琼以后,我已经孤单太久了。”

  被唤出名字,马克猛然一惊。

  “你!……”

  “冉冰。”幻回过头来,嫣然一笑。

  可不知为什么,这人性化的笑容放在祂的脸上,只让马克心底生出惊悚的战栗感。

  “她是叫这个名字吧?”

  “可惜,即使通过生命树,我获知了她的记忆,人类的感情终究太过复杂。”

  幻的手贴上了生命树,闭上了眼睛,仿佛马克的存在対祂毫无威胁似的。

  “也许琼知道。可是祂去了你们那里,好像被困住了。”

  祂转过头看向始终沉默的马克,鼻子轻轻地耸动。

  “在你身上我感受不到祂的气息。”

  马克没有答话,但他的内心已经山呼海啸了。剧烈的情绪波动就藏在他看似冷酷的外表下,也许旁人不能知晓,但幻不需要观察他的表情就已经明白了。

  “我们做个交易吧。”

  幻斜靠在生命树上,笑得清澈。

  “也许因为琼最后一步并不完美,大量的生命能量形成了祂的铠甲,所以琼比我更懂感情。”

  “祂认为,我们与噬极兽已经不同了,与人类反而更加相似,所以祂接触了你们。”

  “我不在意祂现在如何了,我知道祂是无法死亡的。”

  “如果,”幻指了指上方,“她融合了大个子的生命源质以后还能像你一样,那你就把她带走吧,然后……”

  “把我妹妹还给我,把琼……”

  “还给我。”

  那时候,马克突然感到了迷茫,突然不知道自己在为什么而战斗。他想为死去的人们找一个说法,想为自己的噩梦画上一个句号。

  可幻突然表明了模糊的立场,让他浑身的愤怒都没了击打的对象。

  “噬极兽是杀不完的……”

  他突然想起了埃隆的话,又突然明悟。

  该死的是这个末世,是肆虐的噬极兽,是残酷的世界……而幻、琼、甚至自己……

  也许这就是未来许多年后,新世界新社会的物种形态吧。

  可……

  “你为什么要救她。”

  “我已经孤单太久了。”幻牵住马克的手,带着他向上跳跃,而马克并没有反抗。

  “这片土地上只有我一个会思考的生命,而普通的人类还不配和我对话,他们和你们口中的脊蛊,在我眼里并没有什么差别。”

  “这么多年来,只有你和她还能让我有一点期待的感觉,顶多再加上很多年以前,在你们那个地方传出波动的两个人。”

  “也许只有琼不会在意这些。”

  “虽然我的生命源头始于天空之外,虽然最初只是比尘埃更微小的生物,但借助你们的手,终究诞生了现在的我。”

  “我比你们强,所以想做什么就可以做什么,我想有人陪一陪,所以我救她。”

  “但我更想念琼。”

  已经到树顶了。

  马克明白幻口中的事情,在他于舱中接受改造的时候,旧世界的保密资料和灯塔十二年发生的事情已经向部分人公开了。

  也许人类会有今天,和地质变化与星际移民的选择脱不开关系,某种程度上说,人类是被世界命运与自身选择共同摧毁的。

  脊蛊也好,噬极兽也好,最初都是宇宙中的生物,它们只是无数个外来物种侵略的例子之一。

  只是恰逢其时。

  可这些都不重要了……马克的手有些微微颤抖。

  幻在他耳边低语,“记住我们的约定,否则,终有一天我会亲自带祂回来。”

  然后就把空间留给他自己。

  而生命树的囊泡已经有了裂开的痕迹,透明粘稠的液体正在通过细小的缝隙一点一滴地渗透。

  直到轻轻的破空声响起,半透明的薄膜破碎,冉冰的身体滑落了出来。

  马克怀着紧张的心情接住了她。

  冉冰依然是原来的模样,身着的衣服还带着细碎的刀痕,她体内的能量波动不比马克或者幻更弱,但……

  在这个身体里的灵魂,究竟是那个人形态的君王级噬极兽,还是在晨曦大厅接过雏菊的那个冉冰。

  马克也无法判断。

  一个君王级噬极兽……融合会引起的负面情绪和能级水平是一致的,没有人能保证在这样的状态下还能保留自我的意识,即使他自己再重来一次,结局依然无法预料。

  他只能怀着紧张的心情期待,期待这个世界上还有一束名叫希望的光,期待末日余生还能再见证一个奇迹。

  就像是白纸上的黑点,就像是他自己,即使概率是零,也一定存在于某个角落。

  怀中温暖的身体睁开了眼睛。

  那眸子清澈干净,渐渐泛起一泓秋水。

  她抬起手触摸了马克的侧脸,清亮的眼泪划过湿润的眼眶,一直滑落到扬起微笑的嘴角,才无声无息间坠落在地上。

  “你终于来啦……马克。”


评论(3)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