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丶

平平无奇路人甲

【完结感言/番外意见征集】中章之后

        时隔十天,本文总计30,185‬字,终于完结了。

        接下来我将通过创作历程、创作总结、情节讨论、番外调研四个部分,依次完成这次的完结感言,最重要的番外意见收集(比如cp、糖、刀)放在最后,前文不想看的小伙伴可以依靠标题跳过。    



        1.创作历程


        来到老福特最初是因为想写一篇祖雪tag的小说,在我完结并思考是否卸载的时候,收到了灵笼活动的推送。

        我很喜欢灵笼,也很喜欢写作,也非常、非常、超乎大家想象地希望在写作有关的领域取得一点认同。

        所以当天我开始思考如何下笔。

        最快捷、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当然是写各种不同的cp,此前,我并没有什么混圈的习惯,也没有读过什么同人作品,但我简单地看了看各个动漫tag的榜单,显然,文字类磕cp是最受欢迎的。

        但……正如之上我所说的那样,我更想得到一点点成就,即使没有,也能得到一些提升。虽然大学读的是物理学专业,但在人生的长期规划上我很迫切地渴望有朝一日能以写作为生,关于此,我就不再赘述了。

        所以,本着“我这么菜,多半是没戏的,不如练练文笔吧。”这样的想法,我选择的最难的路子——写实向,续写剧情,并且与原著有区别。

        根据PV,在我的判断里,冉冰多半是死了,一方面因为喜欢,一方面为了锻炼并证明自己设计剧情和驾驭剧情的能力,我选择了PV之后冉冰活着,这个结局为终点,开始构思整个故事。

        不得不说,《灵笼》,设定复杂,人物众多,故事线密集交错,续写这样一个故事,非常考验笔力。

        其中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说怎么解释世界观,怎么给编剧圆PV的吻戏,怎么设定一个合情合理的战斗剧情让冉冰看上去必死无疑又有一线生机。

        嗨,还是当成笑话给大家讲了吧。

        总而言之最有诱惑力的是活动奖励,其次是野心勃勃想挑战一下编剧,在毕业的关头试探一下鸽天,最后才是锻炼文笔。

        然后我意识到,唔,图片一定比文字更受欢迎;看了鸽天的招聘信息,唔,鸽天正在扩大规模招聘要求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不可能需要菜鸡;最后……emmm果然还是锻炼一下自己好了QAQ



        2.创作总结


        如果满分100,我给自己打70。所以之后我会抽出时间对前文所有章节润笔,包括但不限于修改错别字、调整语句、小规模改动情节。但如果我太忙或者太懒,当我没说过这话。

        大家可以看到,在前十章,我都用了分节、分镜的手法来讲故事。

        我给自己定下的规矩是,500字内,必须有转折或推动剧情。不然这个故事可能会很拖沓,放飞自我的写作也起不到锻炼自己的作用。

        但不巧的是,后期我的状态已经开始下滑了,身体状态,这是天灾,具体我就不在这里说了。所以会看到后面我经常凌晨更新,甚至前两天都在爆肝爆更。

        有点歪楼,言归正传。

        我不满意的地方有很多,比如说前面的章节,剧情推动够了,情绪渲染却不足,比如说有些与原著细节的呼应照应的不够完美(例:PV中马克手臂的纹身。)

        再比如冉冰死的情节里,我没能做到自己预期的效果——她首先死的画面感强烈,其次要看上去必死无疑,再者死的价值必须体现出来,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要能在结局完成反转。

        但我觉得,冉冰的死,不是很有价值,死得更像是末日里寻常的战士,朝不保夕,随时可能殒命。

        这段剧情我可能改也可能不改,我会思考一下。

        而在最后几章,我放开手去用场景和心理渲染感情,效果如何,我不太清楚,也许有很多冗余的句子需要删减,这部分也要留到以后再说。

        因为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会很忙碌了。



        3.情节讨论


        这个部分我就随便说两句吧。主要是,在本文中的情节,基本上不可能出现在之后的正剧里。所以我想简单谈谈可能在正式剧情发生的事情。

        结构很简单,根据xxxxxx,所以xxxxxx。

        1.根据PV马克在通讯中的话,冉冰当时死亡。

        2.根据第五集查尔斯和城主、镜南的对话,查尔斯没有打算杀摩根。

        3.根据中章查尔斯给摩根药和对话,查尔斯的药是部分有效的,并且他不希望摩根与马克单独会面时发病。

        4.根据PV一些信息和护士的发言,PV中的设定,更像是地质变迁导致星际移民,“祂们”更像是地外生物入侵。

        5.根据正剧综合情节,则更强调本地生态灾难爆发,但第一集的星际飞船遗址,则和PV的信息有一定的重合。

        6.科里至今没死,他的主要病因是缺少生命源质,尤其血红蛋白,需注意尘民小女孩也是血液病,二者的命运可能会联系起来,毕竟下一个资源点是医疗资源点,有一点点可能是PV中显示的克隆产品生产基地。

        至于说三大法则颁布于灯塔三十年,地面人类灭绝于十一年,少女出现于十二年,摩根城主说祂不是人类,临渊者计划提供的箱子里面是铠甲却为什么会有冷气,等等等等,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



        4.番外调研


        好了,应该是到了大家最喜欢的部分吧。

        首先我要先求求大家给前面的章节点点赞,点点大拇指……很现实很世俗地讲,我不是为爱在发电的,我内心强烈地渴望着,尽可能快地在写作领域得到一些小小的成就,早日为以后的人生指明方向。

        另外而言,我这些年其余的失败已经太多太多,多到数不清了,日日夜夜渴望改变处境的焦虑感无法以文字来形容。

        但我不白嫖大家的赞和大拇指,我根据你们的需要来写番外交换它们。大家在本帖下方留言评论就好。

        无论是哪一对儿cp,甚至是你×某角色都可以。糖、刀、bg、bl也都任由你指定,我的番外就只有一下几个原则性问题不改变。

        1.字数在500-1500

        意思是底线五百,平均不会超过1500,但状态好或者有灵感,上不封顶。

        2.更新时间不确定

        接下来我有很多事情要忙,所以很难保持日更的状态了,我尽量日更,但不保证这一点,能保证的是至少每周一更。

        3.不违反法律法规

        科学上网,我是会的,但是我不会通过外链开车,可以开,但一定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

        4.优先满足部分读者的需求

        正如我所说的那样,其实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很忙,但我依然很渴望成就一点点东西,所以我拿番外来换。

        很抱歉这么市侩、庸俗,甚至有点妄自尊大、有点掉节操。

        但……这还算是公平的,对吧。


        最后,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其实别看我不怎么讲话,每天有事没事都会掏手机看看有没有小可爱又给我点赞了,消息空空如也的时候其实丧得码不出字来。

        当然了,这个感谢是对所有人的,所有看过本文的人,我都很感谢你们的阅读,毕竟点赞这种事要靠作者写得好,但是我自己几斤几两我也很清楚,还差得远呢(傻笑)。

        最后的最后,同人圈要怎么写祝福语呢?emmm……

        那就祝大家想发糖的cp都撒糖,想刀掉的cp全被刀吧~

        我是蒲,一个铆足干劲想要用笔书写余生的少年。



评论(17)

热度(40)